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预防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有哪些症状

静脉曲张是生活中常见的经脉疾病,很多人都对此不够重视,预防静脉曲张的发生对人体保健有着重要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怎么预防静脉曲张、静脉曲张的症状以及静脉曲张饮食注意什么。

怎么预防静脉曲张

一、避免久站

静脉血液,特别是下肢静脉血液在回流心脏的时候需要克服地心引力,此时下肢静脉壁和静脉瓣膜所承受的压力将会增加,长时间处于直立状态,静脉壁和静脉瓣膜一直处于高压状态,很容易诱发下肢静脉曲张。

二、动静结合

长期坐姿会导致下肢静脉血液回流不畅,且坐姿时小腿肌肉处于放松状态,不利于静脉血液回流,甚至会导致回流障碍、血液倒流的现象。

三、忌二郎腿

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腿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容易麻木,如果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甚至血栓塞。

四、肌肉锻炼

静脉回流时会受到肌肉收缩的挤压、胸腔负压的影响,小腿肌肉的伸展和收缩起到水泵的作用,把通过动脉流到腿部的血液,经静脉又送回到心脏。肌肉节律性的收缩对分布于其间的静脉管起着挤压作用,使血液循静脉瓣的开启方向流回心脏。

五、孕期预防

孕期黄体素增加造成血管壁扩张,在加上孕期全身血流量增大,使原本闭合的静脉瓣膜分开,造成静脉血液逆流,另外胎儿和子宫的增大会压迫骨盆腔静脉和下腔静脉,使下肢血液回流受阻造成静脉压升高,更易引发下肢静脉曲张。

六、控制体重

肥胖容易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导致静脉曲张。多余的脂肪就会包裹在血管、久而久之脂肪对血管和器官的挤压和伤害就会导致血流缓慢,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加剧诱发静脉曲张。

七、戒烟限酒

酒精具有活血作用,它会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血管扩张,容易引发静脉曲张;抽烟会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使血小板凝聚,增加血液粘稠度,逐渐血栓形成和血管闭塞,出现肢体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引起下肢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的症状

1、血管微显

网状静脉扩张,毛细血管扩张,严格说它们都不是真正的静脉曲张,仅影响美观,可以不用治疗。

1/2页
静脉曲张的症状怎么预防静脉曲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