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吃它可以缓解口臭问题

有口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如果爱与人交流的过程中,别人闻到你有口臭就会疏远你。那么大家知道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有口臭该怎么办呢?有口臭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以下内容吧。

口臭怎么办

1、常吃话梅、无糖口香糖

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有时我也会嚼一片口香糖,但只会选木糖醇的,这是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气体。

2、避免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想拥有健康清新的口气,除了要戒除吸烟、饮酒、喝咖啡也要尽量避免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如果你吃的太多,气味可能滞留口中长达24小时,不论你多么使劲刷牙气味还会留在口中。

3、用餐后刷牙

多刷牙对于口臭患者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论何时,我们的口腔内,生活着约50兆个细菌,它们待在阴暗的角落,啃噬着食物残屑,制造出发酵腐败的臭味,并随着你的呼吸散发出来。因此,饭后刷牙尤为必要。

4、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洗牙的好处在欧美国家,已得到数十年的验证,我自己会坚持每半年洗一次牙。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

口臭的原因

1、口腔卫生 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2、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常见的口臭原因。

3、口腔疾病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4、身性疾病 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5、特殊食物癖好 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1/2页
口臭吃什么好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