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为什么胰腺癌是“癌症之王” 该如何有效预防

为什么胰腺癌会得到这样的称呼呢?主要是以下三点原因。

难发现

首先胰腺的位置比较特殊,它身处在身体右上腹后部的角落中,陪胃、肾脏、十二指肠等各类器官所包围,相当隐蔽;而且胰腺出现肿瘤后,在早期几乎没有明显地病症反应,很容易被忽视,一旦返现,往往已经晚期。

难治疗

当胰腺癌确诊之后,治疗难度也极高,仅有20%的胰腺肿瘤可以进行手术切除,而且由于胰腺位置的特殊性,手术难度极大,即便是切除了癌症,复发的可能也很大。

易转移

由于胰腺靠近消化道其他器官,因此,一旦出现癌症,极容易发生转移,导致胃癌、肠癌等问题的出现。

存活率低

胰腺癌确诊之后,很多患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病发离世,它的致死率几乎达到了百分之百,这也是它被称为“癌症之王”发重要原因。

如何能有效地预防胰腺癌的出现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方法。

饮食调理

在日常饮食方面,减少酒精、咖啡等饮品的摄入;此外,高油脂、高蛋白、高糖的食物也要减少食用,它们会大大增加胰腺癌发生的概率。

2/4页
措施预防胰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