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毒症的危害 尿毒症饮食要注意哪些

3、其他情况

造成尿毒症的原因很有很多其他的,有时尿路感染或者是泌尿系统感染也很容易诱发尿毒症,比如慢性的尿道梗阻、肾结石、尿道输尿管结石、男性前列腺肥大、肿瘤等都是很容易引起尿毒症的疾病。

尿毒症饮食要注意什么

1、严格控制钾、磷的摄入量

尿毒症病人血钾易升高,高血钾可导致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心跳骤停,因此不要食用高钾食品,如橘类、苹果、葡萄、香蕉、榨菜、花生、胡桃、香菇等。腌制品不要吃。为减少饮食中的钾含量,可将绿叶蔬菜放入沸水里汆后,将水倒掉,然后再烧。

2、严格控制水的摄入量

严格控制水的摄入量,饮料也一样,要控制摄入。两次血透之间体重增加不要超过5%(体重增加应控制在3公斤以内)。如进水过多,可能会出现心衰、高血压、急性肺水肿甚至死亡。

3、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

每天食盐控制在5克(约一小茶勺),如有严重高血压或水肿,小便少的话,盐的摄入还要减少。

4、要补充维生素B族和叶酸。

5、要增加钙的摄入量

血透病人还要补充钙,每天的需要量1000毫克~1500毫克,因此要适当的补充钙剂。

结语:尿毒症会引发内分泌功能的异常、危害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引发尿毒症的原因主要是肾炎造成的以及其他各种代谢疾病。尿毒症的患者应注意平时的饮食,严格控制盐、水以及钾、磷的摄入,多补充钙和叶酸。

2/2页
尿毒症的危害引发尿毒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