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的早期症状 预防癌症做到这3点就够了

现在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吃这方面更是多,现在比较流行的就是烧烤,生鱼片等等。所谓病从口入,其实癌症也不例外,癌症的早期状况是什么样的呢?饮食可以致癌也可以预防癌症。那么,哪些食物会致癌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呢?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在发病的时候都是有征兆的,就是我们在平时不把当回事小病比如发烧等等。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利于为癌症的治疗争取大的时间。一下就来介绍一些癌症的早期症状大家了解一下。

1、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胃癌

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状,而且比较顽固、进展快;突出的表现为食欲迅速下降、食后腹部饱囘胀感及不适感,同时,体重明显降低。或者,过去没出有胃痛(“心窝痛”)的人,突然出现反复的胃痛;以前虽有胃痛,但近来疼痛的强度、性质、发作的时间突然改变,且原来治疗有效的药物变得无效或欠佳。

2、癌症的早期症状之食道癌

吞咽食物有迟缓、滞留或轻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但数日后又可出现,反复发作,并逐渐加重。或在吞口水或吃东西时,总感觉胸骨有定位疼痛。平时感觉食管内有异物且与进食无关,持续存在,喝水及咽食物均不能使之消失。

3、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肝癌

早期肝癌无特异性症状,如有亦多是癌前疾病的一些复杂表现。但是如果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病人,右上腹或肝区出现刺痛或疼痛加剧,身体不适,食欲减退,进行性消化不良,伴有顽固性腹泻及体重明显下降时,应高度警惕。

4、癌症的早期症状之直肠癌

凡30岁以上的人出现腹部不适、隐痛、腹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出现便秘、腹泻或者交替出现,有下坠感,且大使带血,继而出现贫血,疲乏无力,腹部摸囘到肿块,应考虑大肠癌的可能。其中沿结肠部位呈局限性、间歇性隐痛是结肠癌的第一个报警信号。下坠感明显伴大便带血,则是直囘肠癌的信号(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囘肠癌)。

5、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肺癌

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其特点是以阵发性刺囘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础上出现咳嗽性质改变,甚至伴有“气管鸣”、“气短”应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号是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或痰中带血丝。此外,还出现胸背痛、胸闷、发热等症状。

癌症会传染吗

在人们的意识里很多病症是会传染的,那么肺癌会传染吗?癌症通常情况下是不会传染的,病菌传染是有条件的,如有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有这些条件存在的情况下时不会传染给人的。大部分的认为肺结核就是肺癌,但是其实这是有区别的,因为肺癌是不具有传染性的。

预防癌症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多吃新鲜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预防毒死刺激肿瘤细胞生长。另外,要注意的是蔬菜一定要保持新鲜食用,隔夜熟蔬菜好别吃,隔夜菜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可以合成有致癌性的物质亚硝胺类物质,多吃会导致癌症发生。而多喝常喝甜菜汁、胡萝卜汁、芦笋汁等蔬菜汁,同样对于预防癌症的发生。

注意烹调方法:应少采用油炸、煎的方法而多采用蒸、煮、炖的办法。因为无论是动物油还是植物油,通过高温煎炸的食品,油脂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产生的物质都会有大量的致癌物。此外,像鱼、肉类等动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若在烹调过程中烧焦也有可能产生强烈的致癌物质苯并芘,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减少使用煎炸的方式有利于预防癌症发生。

1/2页
癌症会传染吗癌症病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