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吃什么好的最快 贫血需注意这几点

贫血的症状

在生活中大多数贫血的人群都是女性,那么究竟贫血是什么一种症状呢?贫血,会由于血红蛋白不足而导致体内氧气不足。若身体处于缺氧状态,那么就会出现各种不良状况。

1、容易疲劳

体内氧气不足的话,人很容易稍微运动一下就气喘吁吁,也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倦怠;此外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可能会引起心悸;更严重还会引起胸痛和呼吸困难。

2、早上起不来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影响到大脑。明明一觉睡到大天亮了还觉得头重脚轻,有时还会感到晕眩。

3、脸色不好

含有红色素的血红蛋白不足会造成血的颜色变浅。更因为氧气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脸色、眼睑、口唇、指甲的颜色都会变白。

4、指甲出现异常

若是贫血很严重,指甲会变薄而且容易断裂,甚至出现反甲的状况。到了这个时候,自我处理是无法使指甲恢复正常状况了,应该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5、食欲不振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引起胃肠方面的麻烦。常见的就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便秘、腹泻等状况。

6、吞咽困难

若是得了贫血可能还会引发吞咽方面的问题。饮用口服铁剂可以治疗这种症状。

贫血的危害

1、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

2、肝脾肿大,心律加快,心脏扩大,严重时可出现心力衰竭。

3、消化功能减退,食欲不振,吸收较差,常腹泻。

4、注意力不集中,稍一活动会出现气喘乏力现象。

5、贫血后期可出现头面部、下肢浮肿。

结语:当出现有贫血的状况的时候,就说明体内的铁元素的缺失,这个时候需要补充身体的营养,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铁元素的蔬菜和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改善贫血的症状。大家不妨可以尝试一下。

2/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