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适合吃什么食物 肝硬化不妨多吃这些

现代生活中,由于各种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饮食不规律和引起肝硬化疾病。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肝硬化适合吃什么食物、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预防肝硬化的发生。

肝硬化适合吃什么食物

1、主食的选择

各种主食类可以选择,尝试使用维生素B节省更多的谷物、谷物、如全麦包、面条、大豆及大豆制品、赤小豆、刀豆等。

2、肉、奶类的选择

去皮的家禽、鱼、瘦肉等,去皮的鸡肉、鸭肉,鲫鱼、鲤鱼、黑鱼、黄鱼、带鱼,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等,脱脂牛奶、脱脂的可可奶等。

3、蔬菜的选择

可以选择绿色叶菜类蔬菜富含维C,胆碱含量较高的生菜,莲藕,蘑菇,胡萝卜,洋葱,大蒜,芹菜,苋菜红,绿的水。

4、肝硬化宜吃香蕉

香蕉营养高,热量低,不仅含有多种营养素的蛋白质,糖,富含钾,维生素A和C,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免疫力,防止肝硬化的肝功能,治疗和保健是非常有利的。

5、肝硬化宜吃柠檬

肝硬化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不仅可以保护肝细胞的自由基损伤,而且能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肝硬化的治疗和保健是非常有利的。

关于肝硬化吃什么食物,小编就给大家讲到这里。日常生活中,肝硬化都有哪些早期症状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1、食欲减退

肝硬化的症状早期为常见的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多由于肝硬化引起胃肠充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

2、体重减轻

肝硬化早期多见症状,因食欲减退,进食不够,胃肠道消化及吸收障碍,体内清蛋白合成减少。

当发现自己突然出现体重减轻的时候,要注意留意是否是疾病的发生。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还有哪些呢?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3、疲倦乏力

也为肝硬化的症状之一,其程度自轻度疲倦感觉至严重乏力,与肝病的活动程度一致。产生乏力的原因是由于进食的热量不足;肝脏损害或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

1/2页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如何预防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