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长了结石不妨多吃这些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因为生活习惯的不良而导致结石病的发生,常见的肾结石是其中之一。那得了结石病吃什么比较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结石吃什么食物好、肾结石的形成原因以及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1.西瓜

西瓜是肾脏健康食品,因为它能化解肾结石。清洗结肠和肾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进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2.橘子

橘子是温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也可治呕逆少食、胃阴不足,适合肾结石者吃。

3.柠檬

柠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热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对肾结石者有益。

4.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润泽喉部,促进胃肠蠕动,对肾结石者有益。

5.蜂蜜

每日坚持服用30~40克的蜂蜜。蜂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而且极易被吸收,每日服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和能量。

肾结石的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很多人都不了解为什么会形成肾结石,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肾结石的形成原因都有哪些。

肾结石的形成原因

1、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比重这么大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蛋白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但是如果蛋白质的食用过多,会造成身体的不适,从而引起结石的发生。

2、草酸积存过多

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土豆、李子、桔子、番茄、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3、脂肪摄取太多

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吃多了体内脂肪必然增多,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

1/2页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肾结石的形成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