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吃东西胃疼是什么原因 胃疼需要早重视

2、加苏打的大米粥

喝粥确实很养胃,但是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不仅会使米粒软化,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3、桂花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很多胃病患者到了冬季就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

4、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很家常的香菜,却有着不普通的效果。胃疼的时候,吃些香菜可帮助缓解。很多人都不喜欢吃香菜,但是若是出现胃病问题,吃些香菜是有好处的哦。

5、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6、南瓜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好去皮。它烹饪简单,蒸食、煮粥或煲汤皆宜。比如,小米南瓜粥,取小米100克用水浸泡20分钟,南瓜300克去皮切块,小米煮30分钟后加入南瓜,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

7、面条

胃痛的人应该食用面条,面条可以缓解胃痛的感觉。养胃的面条汤是清汤的。具体做法很简单,首先是往锅里面添水。把水烧开之后放点葱和姜到锅里,同时把面条(好是手擀面)放进锅里。大约煮一两分钟,水重新开锅两次就可以了。开锅之后往锅里放点盐,千万不要太咸。

结语:胃病问题是很常见的一类疾病,胃疼的时候,可以吃些大米粥、西红柿或者南瓜灯=等,帮助养胃。也可以按摩穴位来帮助缓解胃痛。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发生胃痛,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可自己随意揣测。

2/2页
胃疼怎么办胃疼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