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 脑供血不足多吃这些好

很多人由于饮食不规律或者是上了年纪,都会发生脑供血不足的情况。脑供血不足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脑供血不足的危害有哪些以及如何预防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

多选用优质蛋白

脑供血不足可以多选择一些优质蛋白的食物,蛋白质是大脑记忆思维的基础物质,优质蛋白对大脑皮层的活动是有益的。常见的食物有肉、禽、蛋、奶、鱼等。

摄入必需脂肪酸和卵磷脂

含有丰富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芝麻、核桃、松子、猪心、墨鱼及压榨的花生油、橄榄油、亚麻油等。

另外,鸡、兔肉、鳝鱼含有较多的亚油酸、亚麻酸;动物的肾、 血、脑、对虾、深海鱼(三文鱼、大黄鱼、沙丁鱼、金枪鱼)等含有较多的DHA和EPA。含卵磷脂丰富的有蛋黄、牡蛎、芝麻酱肝、肾、脑、大豆制品等。

控制精制加工糖

平时要注意控制精制加工糖,多吃些粮食、水果、龙眼、香菇之类的食物,还可以吃些蔬菜、蜂蜜以及未精加工的谷类。

多吃精制食品会导致人体吸收不好,而产生疾病。生活中可多吃一些粗粮来帮助体内新陈代谢的循环。

维持血液的微碱性

多食碱性食物如蔬菜、豆类、牛奶、菌藻类、茶叶等。

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C、E的食物

维生素A、C、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消除自由基,对防止衰老、改善脑血液循环是极为重要的。有资料证明,维生素C 在血液中小于11毫克时,人的智商会明显下降。

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是黄绿色蔬菜、西红柿、胡萝卜、玉米(这些蔬菜和谷物含维生素A原多,即含胡萝卜素较多),而动物肝脏、蛋和鱼肝油中含A较多。

发生脑供血不足的情况的时候,要注意饮食习惯。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脑供血不足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

脑供血不足的危害

1、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脑供血不足会让我们的神经失灵,比如突然的嘴歪,说话时候就会流口水,走路都走不不稳还有可能随时跌跤啊这些事项。

1/2页
如何预防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