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吃什么水果降血糖 这些水果能有效降血糖

血糖高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病症,由于饮食原因。在高血糖患者的饮食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呢?那么,吃什么水果可以降血糖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讲讲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怎样降血糖。

吃什么水果降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近年来我国的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对控制血糖十分重要,健康的饮食可以有效地降血糖。许多糖尿病患者怕血糖升高不敢吃水果,其实有些水果是可以有效降血糖的,那么,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五种水果能有效降血糖。

一、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维持血糖正常,能够调节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苹果可以跟芹菜混合着榨成汁,降血糖的功效更明显,并且也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二、柚子

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吃一些柚子,不仅不会胖和血糖升高,还有降血糖的功效。柚子具有促进消化、消除水肿的作用,柚子含有胰岛素成分,可以起到保护心血管,维持血糖正常值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吃柚子。

三、西瓜

西瓜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并且热量少,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并且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但是也不宜多吃。西瓜片可以被用来炒,先把西瓜片洗净去绿皮切丝,再跟鸡蛋搅拌均匀,一起下锅炒熟即可食用。

四、橙子

橙子富含维生素,可以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同时含糖量也非常低,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以及降血糖的作用,因此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以把橙子榨成汁饮用。

五、樱桃

樱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苷,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起到控制糖尿病的作用,因此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以把樱桃跟西米混合煮成粥,能够有效地降低血糖。

以上是糖尿病人能吃的五种水果,这五种水果能够有效地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一旦患上糖尿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饮食,只要控制好饮食,就能够在很大限度上控制好糖尿病情,但糖尿病比较严重者,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引起一系列并发症。

怎样降血糖

1、增加活动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粗”粮不要细作

控制粮食碾磨的精细程度非常关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食物GI为70,但掺入75%~80%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1/2页
怎样降血糖血糖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