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怎么调理 掌握这些方法就够了

高血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的身边有不少人都有高血糖的问题,特别是中老年人,得高血糖的概率比较大。那么如果患上了高血糖,平时在生活当中应该如何调理呢?今天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糖怎么调理

1. 喝茶治疗高血糖

可能不少人已经知道了,茶叶对于高血糖是有不错的调节效果的。一般来说推荐大家喝绿茶,效果是相对较好的。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茶包,添加了水果在里面,喝起来味道很好,但是这边要提醒一下大家,果茶当然多数都是添加了糖分的,选购要慎重哦!

2. 运动治疗高血糖

常常训练、添加运动能够促进能量代谢。有助于降糖,运动须遵从锲而不舍、力所能及、按部就班的准则。

一般建议可以选择打太极拳、爬山或者是骑自行车、散步,这些强度相对较低的运动是适合的。如果身体允许,那么做一些稍微激烈一些的运动也是可以的。

3. 增加维C摄入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剂的佳来源。

4. 垃圾食品不要碰

如果你常常光临麦当劳、肯德基。糖尿病也会“光临”你。明尼苏达州的科学家们对年龄在18—30岁之间的3000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调查。

成果发现,每周吃两次废物食物的人,体重不但增加了4.5公斤左右,胰岛素抵抗性也进步2倍,这是导致糖尿病的高危险要素。

就算你的体重坚持正常,废物食物中反式脂肪和精制碳水化合物也会进步糖尿病的患病危险。

高血糖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菌藻类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针菇、海带、紫菜等;

2、吃水果要扣除相应的主食,如吃150克苹果要扣除25克米;

3、血糖不稳定的情况下不能喝酒水饮料。

4、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5、常吃粗杂粮和薯类替代主食,如燕麦、荞麦、薏仁、马铃薯等;

6、少吃稀饭,因为稀饭易消化难定量,餐后血糖很容易升高;

7、每天的烹调油不能超过25克;

1/2页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