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蔬菜帮你降血糖

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

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佳蔬菜。

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有人试验,用苦瓜皂苷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到78.3%。

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为什么会高血糖

1、饮酒可能导致血糖高

喝酒会减少饮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因此会导致血糖高。

2、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

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可能会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有可能出现血糖高的情况。

3、情绪或精神上的压力过重

情绪的起伏波动太大,会使人身体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造体内环境紊乱,使血糖升高。

4、过度肥胖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5、摄食过多甜食

特别是甜食或含糖饮料,使的人体中的糖分含有量明显高于标准的要求,同时还会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导致血糖高。

总结:高血糖人群的饮食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吃了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那么就会对病情很有影响。所以如果你也是血糖比较高的人,那么一定要记得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多吃一些黄瓜、菠菜、苦瓜和韭菜,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2/2页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