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肾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肾炎就吃这些

5、限制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为了减轻肾脏的负担,应限制刺激肾脏细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萝卜、豆类、豆制品、沙丁鱼及鸡汤、鱼汤、肉汤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肾功能不良时,其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对肾功能有负面影响。

6、慢性肾炎不能吃高盐分饮食

慢性肾炎的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每1克盐可带进110毫升左右的水,肾炎患者如进食过量的食盐,而排尿功能又受损,常会加重水肿症状,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慢性肾炎症状

1、水肿,肾炎的水肿一般是眼睑水肿,以清晨起床后为常见。

2、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血尿、卵白尿,这些名词更轻易让人曲解。说对是因为实际上是这样的,说不对是现实中人们对于这两种异常状态的了解很少,一般人们以为血尿就是小便中可以看到血,而蛋白尿是什么状态就更模糊了。

3、蛋白尿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疾病的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一般就是小便非常浑浊,会有些较大的泡沫,而且较长时间不会消失。但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特别留意自己的小便,特别对于很多生活习惯非常好的人来说,一小解完就把小便冲掉,不会留下观察是否浑浊或有没有泡沫。

4、高血压,一部分慢性肾炎病人是以高血压为表现的,由于发病年龄集中在青壮年,心脏和血管条件都很好,代偿能力很强,许多人都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血压高的,而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没有头晕、心悸的感觉,是不会特意去量血压的,因此血压高了也不知道。另外,还有一部分患者血压高的表现是在疾病的晚期由于肾脏功能失代偿才表现出来。

适合肾炎喝的粥

1、车前叶粥

处方:车前叶30~60克,葱白1茎,粳米50~100克。将车前叶洗净并切碎,同葱白煮汁后去渣,然后加粳米煮粥。

用法:每日2~3次,5~7天为一疗程。

疗效:利尿,清热,明目,祛痰。适用于小便不通、尿血、水肿等症的急性肾炎患者。患有遗精、遗尿的病人不宜食用。

2、葫芦粥

处方:陈葫芦粉(越陈越好)10~1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先将粳米、冰糖同入砂锅内,加水500克,煮至米烂熟,加陈葫芦粉,再煮片刻,以粥稠为度。

用法:每日2次,温热顿服。5~7天为一个疗程。

疗效:利水消肿。适用于肾炎及心脏病水肿、脚气水肿等。

3、冬瓜赤豆粥

处方:冬瓜500克,赤豆30克。将冬瓜、赤豆加水适量煮汤。

用法:不加盐或少加盐。食瓜喝汤,每日2次。

疗效:利小便,消水肿,解热毒,止消渴。适用于急性肾炎浮肿尿少者。慢性肾炎脾肾虚寒者不宜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讲解相信大家对于患有慢性肾炎吃什么有了一定的了解。患有慢性肾炎的人在饮食方面也是需要谨记的尤其是强烈调味品如胡椒、芥末、咖胆、辣椒等对肾功能不利。小编还介绍了几种社会慢性肾炎患者吃的食谱大家可以看看哦。

2/2页
慢性肾炎症状慢性肾炎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