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比较好

在日常生活中,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防患于未然。那么,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呢?怎么有效的预防腰间盘突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比较好吧。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部疼痛

大多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会有几周到几个月腰痛史,或是有反复腰痛的发作史。腰痛程度轻重的不一,严重还会影响翻身以及坐立。

间歇性跛行

腰间盘突出患者在开始走路,或是走了一段路后,会出现单侧或是双侧腰酸腿痛,下肢麻木无力,以致于跛行,稍许的蹲下或是坐下休息片刻症状就可以很快缓解,仍可以继续行走,再走一段时间后,上述症状将会再度出现。因为在这一过程中,跛行呈间歇性出现,故称为间歇性跛行。

肢体麻木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主要是由于外伤、长久劳累以及姿势不正确等多种原因导致腰椎间盘组织退变、纤维环破裂、损伤、髓核组织被挤出,向后从破裂的纤维的环处突向椎管内、压迫神经所致。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轻则出现肌肉萎缩,肌肉麻痹,肢体麻木发凉都是具体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表现。

腰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

1、老年人应经常参加适度的运动,如太极拳、爬山,散步、门球、游泳等,加强对关节、肌肉的锻炼,提高关节的运动功能。如果平时爱好运动量较大的球类运动,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也可适当参加。

2、老年人的饮食应多样化,可适当增加牛奶、海产品等富含钙质的食品,补充体内钙质的丢失,减缓机体的衰老过程。

3、老年人可能要面临一些更繁重的家务劳动,如做饭、看孩子等,这些工作看起来简单,却很繁琐,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如有困难,感到力不从心,千万不要勉强。即使是力所能及的工作,也不能着急,避免因突然用力而造成扭伤。

1/2页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腰间盘突出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