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9个信号提前要知道

现在很多人听到癌症后第一反映就是害怕,就感觉被判了死刑。但是,其实癌症并不是不治之症。在临床上,很多早期的癌症已经被治愈。就算到了晚期,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也有很多癌症患者能通过综合治疗延续较长的生命。因此,对于癌症我们应该正视,了解它的早期症状,如预防它。

癌症的早期症状

身体发生这9个讯号

1、在短时间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是癌症重要的信号之一。如果在没有特意减肥或记起你有精神压力导致没有茶饭不思的状态下,突然快速消瘦很大可能说明身体有异常信号,应主动就医。出现体重骤降多数是因为胰腺癌所导致,当然胃癌、肝癌、肠癌等消化道癌症及其他癌症均有一定几率发生。

2、身体出现无痛性肿块。容易自查的肿块如在脖子、乳腺、腹部的包块,尤其要注意的是,这些包块会以较快的速度生长。而对于颈部、乳腺、腹股沟淋巴结区域的包块逐渐增大,是多种癌症淋巴结转移的典型特征,建议要及时就医。

3、舌、颊、皮肤等部位溃疡长期无法自愈,需要警惕。身体的体表、粘膜溃疡,一般可自行愈合或者治愈,长期无法自愈可能提示特殊异常,需要引起注意。

4、中年或以上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或分泌物增多,或者女性月经周期之间的阴道非正常出血,是女性宫颈、卵巢肿瘤的主要信号。

5、无诱因、查不出原因的长期低热。不明原因的持续规律或者不规律的长期发热可能是淋巴癌、白血病等癌性病症的征兆。

6、进食的不适感。很多消化道癌症患者,在进食中会发现腹部闷胀、灼痛、异物感或吞咽困难等问题出现。表现为初期进食硬质食物疼痛,演变到进食流质食物都痛,就要特别注意是不是食管肿瘤了。

7、上消化道有灼热感。长期有烧心样的胃灼热感觉,可能是食管癌或者胃癌的早期症状。建议需要就医排查是不是胃酸过多造成的,再排查食管癌及胃癌的可能性。

8、大便发生异常。如忽然发生便秘、腹泻,大便稀烂或不成形,大便次数增加,大便恶臭等症状,可能与肠癌患者大便次数多,且有解不干净的现象。

9、久治不愈的干咳、声音嘶哑或痰中带血,又比如无痛性血尿,出现奇怪的症状,建议还是早检查早诊断为好。

如何预防癌症

1、很多的癌症病都是跟抽烟有关系的,比如肺癌的患者被查出来病大多都是癌症。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2、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3、控制饮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

4、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5、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

6、依据身高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这意味着使体重符合身体质量指数(BMI);

7、避免更年期激素治疗,如果你的身体需要摄入激素,必须限制激素摄入治疗在5年之内;

1/2页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