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不能吃什么东西 这类食物痔疮患者不能吃

痔疮是一种非常尴尬的病症,但是又是我们经常见的一种病症,那么患有痔疮不能吃什么东西呢?长痣疮该怎么办呢?长痣疮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痔疮不能吃什么东西

难消化、坚硬食物痔疮患者不能吃难于消化、坚硬的食物,这些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引起痔疮复发。

味浓、香料多食物痔疮患者不能吃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可导致痔疮发生或使痔疮加重。

多盐食物痔疮患者要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门及其他地方的静脉隆起,使病情加重。

长痣疮的朋友要少吃温热性的水果,列如:荔枝、菠萝、龙眼、杏等等,这些水果会使大便秘结,加重病情。

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痔疮患者不能吃高脂肪、蛋白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泄缓慢,从而导致便秘,使痔疮病情加重。

辛辣食物痔疮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包括辣椒、咖喱、胡椒、生姜等。因为辛辣食物刺激直肠肛门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扩张,能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混合痔痔疮。

酒痔疮患者不能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使其湿热病症加重,而且酒(特别是烈性酒)可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长痔疮怎么办

1、润滑肛门:一旦你增加纤维及水分的摄取量后,你的粪便将变得较软,也较利排出。你还可在肛门内涂些凡士林,进一步促进排便顺利和减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涂在肛门内半寸处。

2、勿蹲马桶太久: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

3、清洗干净:当你上完厕所后,一定要将肛门清洗干净,这是很重要的。

4、勿长时间端坐不动:不要连续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不动,即使必须如此,也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5分钟。

1/2页
长痔疮怎么办痔疮不能吃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