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而且皮肤差都是湿气的罪 吃点它去湿气

湿气,中医里一种会致病的病邪,湿气的特点是难去除和易渗透,还可以与风、寒、暑热等病邪重新形成问题,引起身体更多的疾病或亚健康表现。

所以,湿气也被称为万恶之邪、万病之源。据相关的媒体报道显示,超过60种疾病与湿气有感,如肥胖、水肿、消化不良、暴饮暴食、皮炎、湿疹、腹泻、失眠等。

同时,湿气引起的肥胖容易反复,增加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发生,如高血脂、高血压等,以女性的妇科病也与湿气有关。

5个方法判断身体是否有湿气

1、看舌头边缘

体内有湿气,舌头边缘往往表现为锯齿状,舌头胖大。锯齿状越明显,说明体内湿气越严重。

2、看舌苔

体内有湿气,舌苔会又厚又黄,如果是寒湿,舌苔厚,易呈现白色。且容易牙齿变黄、发生口臭。

3、看大便状态

湿气重大便稀薄,容易粘连马桶,容易冲不干净。并且排便时,总是有排不干净的感觉。

1/5页
如何去湿湿气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