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疼怎么办 教你缓解牙疼的小妙招

草莓

材料:1颗草莓、1/2勺小苏打。

草莓含有抗氧化剂鞣花单宁,这种物质能减少牙菌斑、缓解口腔炎症,不仅美白还能保护口腔,两全其美。

把草莓放在碗里捣碎,加入半勺小苏打,混合均匀。把混合物放在牙刷上,轻刷牙齿4分钟左右,漱口持续一段时间,牙齿就能变白提亮。

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不要放太多以免灼伤口腔。

香蕉皮

材料:1根香蕉皮。

香蕉皮可是好东西,吃完香蕉就把它扔了你就亏大了。香蕉里面的钾能减少牙釉质污垢,牙齿洁白更好看。

用香蕉白色的那面抹牙齿,让香蕉糊在牙齿上静置十分钟,然后用牙膏清洗干净即可。每天一次,持续两周就见效。

苹果醋

材料:1杯苹果醋。

苹果醋可不只是瘦身饮品,其中含有丰富的果酸,用来美白牙齿效果赞,还能有效抗菌,防止牙菌斑产生。

早上刷牙后,倒一小杯苹果醋漱漱口,经常这么做能够杀除口腔细菌,清除牙垢,美白牙齿。

柠檬

材料:半个柠檬、半个小苏打。

柠檬中果酸含量也很丰富,和小苏打一起用能有效溶解牙齿上的污渍。

取半个柠檬榨汁,放入小苏打搅拌均匀,用牙刷蘸一些刷在牙齿上即可。

要注意的是,柠檬和小苏打都有一定的腐蚀性,用多了反而伤牙齿。每次多持续2分钟,一周一次就好。

牙疼不能吃什么

1、饮食上应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芥菜、大葱、蒜等,因其生热,会刺激牙髓使疼痛加重。

2、此外,还应忌食粗糙、坚硬以及煎炸食物,它们会损伤牙齿,刺激牙髓。

3、酒和酸性食物对牙髓也会产生化学刺激,加重疼痛。可以多吃些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豆制品和蔬菜、水果等。

4、牙疼的人大多数都是由于饮食方面所导致的。牙疼患者口腔环境不好,饮食上应尽量避免吃甜食,因为甜食会短时间内增加口腔酸度浓度;另外避免抽烟和喝咖啡,烟和咖啡里含的咖啡碱容易在口腔内形成牙渍和牙石。

结语:以上介绍了一些缓解牙疼的办法,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在患有牙疼的时候在饮食方面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上应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此外,还应忌食粗糙、坚硬以及煎炸食物,它们会损伤牙齿,刺激牙髓。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牙齿疾病。

2/2页
牙疼不能吃什么牙疼怎么办.怎么缓解牙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