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疹怎么治 这样治疗才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大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那您知道得了湿疹怎么治才好吗?得湿疹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平日里洗脸湿疹的小偏方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湿疹怎么治

通常,对轻症或仅有皮肤干燥损害时,选择一些无刺激性润肤保湿剂外用即可,如羌月乳膏,羌月乳膏是中药制剂,不含激素且不易产生副作用和耐药性,非常适合使用。对外用药的吸收性比较强,因此应尽量避免长期使用,以免产生耐药性。除了外用药治疗外,平时还应该注意饮食,多食富含维生素类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清洗小孩患处时,动作要轻揉,不要强行剥离皮屑,以免造成局部感染。

治疗湿疹小偏方

1、将五倍子放入锅中翻炒,颜色变黄之后取出来放凉,后研磨成为粉末。将五倍子粉末涂抹在患有湿疹的部位。

2、将黄柏、冰片、陈皮炭还有丹皮炭以及蛋黄准备好,将除了蛋黄其他的药品研磨成为粉末,然后用蛋黄油调和成为糊状,涂抹在湿疹部位就可以了,建议每天进行三次。

3、将乌贼骨研磨成为粉末,然后涂抹在患处。

4、将蒲黄研磨成粉末,然后直接涂抹,并且用纱布包裹好,一天换一次。

5、将紫草用香油炸焦,等到香油的颜色变成紫色就可以取出紫草了。坚持连续几天用这种紫草油涂抹患处。

6、先找出土豆100克,洗净,去皮,磨成泥状,贴敷湿疹患处0.5厘米厚,纱布包扎,日换3次,敷药7天。

7、紫草9克,用香油适量炸焦,待油成紫色捞出紫草即可,每日数次,用油涂患处。

8、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糊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

9、文蛤100克,川椒50克,轻粉3克。将文蛤打成细块,炒至金黄,入川椒同炒至黑色,以起烟为度,入密封罐内封存。第二日加入轻粉,共研细末。香油调搽。

10、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匀,麻油拌成糊状,摊于纱布上卷成如指头粗条,用线扎紧,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点一头,下用粗碗接着。布灰陆续剪去,取所滴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

11、青黛、滑石粉、赏柏各15克,冰片9克。共研细末,用麻油调糊状,外涂患处,1日3次。

12、枯矾10克,炉甘石30克,冰片6克,苦参15克,共研细末备用,外敷患处,1日2次。

生活中如何预防湿疹

1、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成品,以免刺激皮肤。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制止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单粘身材,而且大概会导致皮肤发痒。

2、想要有效的预防湿疹的发生的话,在破碎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激发皮肤过敏。

3、止汗剂所含的活性成分会刺激敏感性的皮肤,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应避免使用止汗剂。

4、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5、想要做好预防湿疹发生的工作,首先是平时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不要长时间进行暴晒,尤其是夏季尽量避免在大太阳下降皮肤暴露在外。

6、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过油腻,饮食清淡,注意搭配,多喝白开水。

1/2页
湿疹怎么治湿疹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