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甲亢是什么病 甲亢饮食需注意

二、手术治疗

采纳手术的体式格局举行治疗,一般效果是比力好的,那手术的治疗首要就是将甲状腺大部门切除,根治率较高。可是手术治疗不成逆转,要是手术经验不足,不警惕切除了甲状旁腺,就会因低钙导致终身手足抽搐,此外还可能毁伤迷走神经导致声哑。

三、放射性碘治疗

放射碘的治疗属于今朝甲亢疾病治疗比力抱负的一种体式格局,治疗的效果也比力的较着,效果较好,为许多患者排除了甲亢病痛的熬煎。

甲亢不能吃什么食物

甲亢不能吃含碘高的食物

甲亢本就甲状腺激素偏高,而吃碘含量过高的食物更会刺激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诱发或加重甲亢症状。所以,对于甲亢患者要控制高碘食物的摄入。

含碘高的食物如:海带、海鱼、海蛰皮、紫菜、苔条、海参、虾皮。

甲亢不能吃寒性水果

甲亢患者不仅不能吃一些高碘食物,一些寒性水果,气阴两虚甲亢患者也不宜食用,否则会加重病症。

寒性水果如:西瓜、番茄、香瓜、奇异果、芒果、香蕉、甜瓜、柚子、柿子、椰子、桑椹等。

甲亢不能吃卷心菜

正常人长期大量吃卷心菜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更何况是甲亢患者。因为有人研究发现卷心菜中的有机氰化物,可以影响碘化物的氧化,使甲状腺素合成受到影响,继而引起甲状腺代偿性增大。

甲亢不能吃马铃薯

很多的人都喜欢吃马铃薯,但是患有甲亢的患者需要注意了。常吃马铃薯可以引起甲状腺肿大,和卷心菜同理,也是因为马铃薯中含有氰化物氰酸糖着,食后产生硫氰酸盐,阻止甲状腺摄取碘。所以对于甲亢患者尽量少吃马铃薯。

甲亢不能吃大豆

久食大豆会妨碍肠道内甲状腺激素的重吸收,使甲状腺素在粪便中丢失增多,继而引起甲状腺素的相对不足。因此,甲亢患者要尽量少吃大豆类食物。

甲亢不能吃萝卜

喜欢吃萝卜的甲亢患者也要引起注意,虽然萝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对正常人来说有清热消痰的作用,但萝卜中含有硫脲类的致甲状腺肿的物质,有引起甲状腺肿的作用。因此,甲亢的患者食用萝卜会有加重甲亢的可能。

甲亢不能抽烟喝酒及吃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大多数病人都不能食用,甲亢也不例外,食物的刺激会加速甲状腺素的分泌。

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烟酒类、辣椒、花椒、生蒜、生葱、韭菜、浓茶、咖啡等。

结语:甲亢是一种多发的疾病,那在临床上对该病又分为原发性的和继发性两种。患有甲亢的人需要在饮食方面多加的注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大多数病人都不能食用,甲亢也不例外,食物的刺激会加速甲状腺素的分泌。

2/2页
甲亢怎么治疗甲亢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