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阳虚的表现 这7大症状不容忽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效朋友会有阳虚的症状,那您知道阳虚的表现有哪些吗?阳虚的食疗方又有哪些呢,平日里什么方法才能有效的壮阳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阳虚的表现

1、体形长得白白胖胖,肌肉捏上去却明显感觉松松垮垮,一点都不结实,整一个“外强中干”;

2、经常犯困,怎么睡都感觉睡不够;

3、舌头淡白,把脉发现脉沉细无力;

4、便便不成形,形状像塘泥,尿尿量多颜色很清淡;

5、手脚畏寒发凉,经常腰膝酸软发凉;

6、喜欢吃温热的食物,对凉的、冷的东西无法消受;

7、经常无精打采,容易情绪不好。阳虚的人性格通常是比较内向、沉静。

二、阳虚的的食疗方

阳气是人体抵抗疾病、维持生命运转的根本之气,那么阳虚一定要调理。对于阳虚体质者来说,补阳应该是第一位的,而补阳多数情况从补肾着手。不过,应该慢温、慢补,缓缓调治,兼顾脾胃。

第一道:巴戟天炖羊肉汤

材料:羊肉750克,巴戟天50克,洋葱、胡萝卜、西红柿各50克,生姜5片。

功效:羊肉和巴戟天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是阳虚的人及需的营养物质,这些食物能够有效的补益肝肾,益精助阳。

第二道: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20克,生姜30克,料酒,适量盐。

功效:当归生姜羊肉汤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缺的营养物质,而这道菜具有温中补血,祛寒止痛,特别适合阳虚的人食用。

第三道:韭菜炒胡桃仁

材料:胡桃仁50克、韭菜200克、麻油、盐。

功效:胡桃和韭菜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进入惹她后具有补肾助阳,温暖腰膝的作用。适用于肾阳不足,腰膝冷痛,能够有效的壮阳。

三、动生阳,每周1-2次户外运动

中医认为,动则生阳,所以阳虚体质之人,要加强体育锻炼。无论春夏秋冬,都应该坚持不懈,每周进行1~2次户外运动。

进行什么运动养阳呢?根据个人喜好、体力强弱来选择,像瑜伽、散步、慢跑、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气功、球类活动和各种舞蹈等,都是不错的养阳运动。

运动要注意一个细节,由于秋冬季节是养阴的,所以运动不要大汗淋漓,运动量以微微出汗为适合。

四、勤晒日光浴,注意4个部位

另外,也可以经常晒日光浴。晒太阳有三个好处,一补钙补骨头,二补身体的阳气,三补人体的正气。

1/2页
阳虚的表现阳虚的的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