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健康的第一杀手就是它

每天尽量保证50 ~75 g杂粮。保证充足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摄入。

控制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保证摄入充足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每日烹调油用量控制在20 ~25 g。

控制钠的摄入量, 每天食盐不超过6 g。

4、情志管理

情志因素会对人体产生影响,不同的情志因素会病及不同内脏,导致脏腑功能的失调。

应该加强情绪管理,保持平静的心境,保持心理平衡,“恬淡虚无”,淡泊宁静,知足常乐,增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保证身心健康。

5、睡眠管理

心血管功能与睡眠之间在生理上互相联系, 在病理上互相影响。我国的睡眠障碍患患者数超过我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人的一生中约1/3 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以保证机体各种生理功能的正常与稳定。

长期的睡眠质量不好或者失眠,增加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 。我们应该加强睡眠管理,调整好自己生物钟,生活要有规律。

6、适度运动

静坐少动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和病死率增加密切相关,运动可以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运动还能降低血栓栓塞风险,改善心肌缺血,降低猝死风险。

运动形式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和传统运动。

有氧运动包括:行走、慢跑、游泳、骑自行车,太极拳等。无氧运动包括:静力训练、负重等运动。

运动时间:心脏病患者的运动时间通常为10-60分钟,佳运动时间为30-60分钟。

运动频率:每周至少3天,好每周7天。

7、定期体检

检查体重、血压、血脂、血糖是否达标。

8、药物处方

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 糖尿病、 高脂血、冠心病等,均应专科正规治疗。

服药应规律和坚持,患有冠心病者应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以备心绞痛发作时含服。

结语: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心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居民首位死因,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跃居各类疾病之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的注意饮食和生活中的生活习惯。

2/2页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