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根治 6大有效治疗脚气的方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脚气的现象,有脚气是非常的难受的,那您知道脚气怎么根治吗?平日里预防脚气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你知道脚气的症状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脚气怎么根治

1、花椒盐水治脚气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2、米醋治脚气

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3、大蒜治脚气

大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了,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消炎的作用,准备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4、白萝卜去脚臭

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5、啤酒治脚气

在我们日常生中有许多人都喜欢和啤酒,大事你不知道吧,其实啤酒还有治脚气的功效哦,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能够有效的缓解脚气的现象。

6、韭菜治脚气

韭菜和大蒜一样,它们都具有很好的消炎的作用,准备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治疗脚气。

预防脚气的方法

1、保持干燥

许多女性因为穿凉鞋,在雨水中浸泡后没有及时清洗和擦干双脚,而导致癣菌滋生,染上脚气。因为足部潮湿,足部新陈代谢增加,令脚气肆虐。为减少家庭交叉感染,有脚气的患者要对袜子、毛巾、床单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进行彻底消毒。

2、开水煮袜子

许多旅游回来的女性朋友脚气的发病率较高,原因主要是公共物品的交叉传染,加上外出劳累,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脚气的发作。外出时要携带专用毛巾和拖鞋,平时注意在阳光下晾晒和清洁消毒。

3、勤洗手洗脚

由于脚气容易复发,平时也要学会预防。真菌怕干燥和阳光,研究发现,在人工皮肤上种下皮肤癣菌,24小时之后菌株就基本没了活性。这表明,皮肤癣菌的孢子只会在人体皮肤上存留24小时。

1/2页
脚气的症状脚气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