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真相 为什么滴眼药水治不了白内障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会导致视力模糊、近视加重等现象。此前,针对白内障的治疗通常有手术和眼药水,但是前一段时间爆出,眼药水对白内障并不能起到根治作用。这是为什么呢?

白内障的病因

眼药水能不能治疗白内障,我们要先从导致白内障的病因说起。人的眼睛内有晶状体,作用类似于小透镜,而白内障的发病病机是晶状体发生浑浊,影响外界光线进入眼睛内部,出现看不清外周东西的现象,类似于眼前起了一片云朵。

而导致白内障的病因常常是先天因素,后天的中毒、营养代谢异常、外伤、药物伤害和年老等因素。

眼药水的作用原理

眼药水中含有一些抗炎、清凉、镇痛等药用成分,通过滴眼药水,对眼睛产生消炎、止痛、滋润作用。但是对衰老、病毒等因素引起的晶状体模糊并没有彻底治疗作用。

不过,确实有针对白内障的眼药水,主要成分是谷胱甘肽、吡诺克辛等,用于缓解中老年人的白内障问题,同样是起不到逆转或彻底治疗的作用。

1/3页
眼药水的作用白内障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