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不仅仅是要补钙 增加骨密度才是关键

骨质疏松几乎是每个中年人不可避免的问题,骨质疏松会引起腰背酸痛、周肾酸痛、行动困难、脊柱变形、易骨折,继而可能发生活受限、不能自理等。以往我们认为的改善骨质疏松的方法是补钙,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引起骨质疏松的不仅仅是缺钙。

骨质疏松的发生,与内分泌系统、遗传、营养、免疫力、药物服用、缺乏维生素D、吸烟、饮酒、运动少、血液疾病、肾脏病等等都有关。

想要改变骨质疏松症,或预防骨质疏松,增加骨密度是关键。

骨密度

骨密度,全称为骨骼矿物质密度,是人体骨骼强度的一个指标。可反映出骨质疏松的程度,预测发生骨折的风险,检查儿童是否存在缺钙,还可以作为的药效的调查。

影响骨密度的因素

1、年龄和性别。从婴儿到青春期,人体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会随年龄增长,而青春期之后,男性的骨骼中矿物质含量明显高于女性。在成人达到30-40岁时,骨骼中矿物质含量达到高。之后随着衰老,骨密度开始下降。其中女性受到更强影响,骨密度下降的速度快。

1/3页
骨质疏松怎么办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