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度近视眼为什么不能顺产和剧烈运动

据去年的媒体报道称,我国是世界上近视眼发病率的高国家之一,近视眼患者已经达6亿多,其中青少年的近视率居世界第一,小学生中的近视率已经达到40%。可见近视已经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近视眼的发病率如此之高呢?

其实导致近视眼的发病原因主要有遗传和外部环境影响,有研究表明孩子的父母是近视眼,那么这个孩子发生近视眼的风险是普通人的2倍以上。

而学业压力、电子产品使用等这些外部因素是导致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增高的关键因素。

此外,近距离写作、体质影响、营养因素等,都可能导致近视眼。

我们都听过高度近视不适合顺产、近视眼不适合剧烈运动,这是为什么呢?

高度近视为什么不能顺产?

之所以说高度近视的女性不适合顺产,是怕用力过度,导致视网膜脱落,引起失明。

通常高度近视的发生与眼睛玻璃体和视网膜的病变有关,在这种条件下,眼球的震动,甚至是轻微的震动,便有可能引起视网膜的脱离,这才有了高度近视孕妇不能顺产的说法。

不过,这并不是绝对的,医生会综合,如果条件允许,考虑近视的孕妇还是可以自然分娩的。

1/3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