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小肚子胀痛咋回事 小肚子胀痛吃这些好

啤酒

大家喝过啤酒后都会有打嗝现象,这个就是通气的表现。啤酒是极好的顺气开胃的东西,对于脾气过大的人引起的胀气有良好的效果。

大豆

吃豆子爱放屁,这是中国人自古得出的结论,尤其是大豆,吃后会一个屁接一个屁地放,一般农村人气不顺时,会吃大豆来顺气。

莲藕

莲藕是空心状食物,其有着极好的通气效果,属于养心安神的东西,夏天吃莲藕和莲子,会有更好的效果,养心的同时,能通气放屁。

茴香

好些人可能没有用过这种东西,可以包水饺,可以做包子,当然吃茴香有极好的通气效果,山东人爱用,对生气造成的胀气有良好的效果。

小肚子胀痛怎么治疗

这个是由于多方缅引起的,腹痛首先考虑是肠痉挛可能是着凉了,吃的不合适了,得了肠炎,或是饭后走得太急了。

小肚子疼怎么办

女人小肚子疼怎么办呢?不同情况引起的小肚子疼,在治疗的时候才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小肚子疼怎么办。

1、痛经。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肚子痛的情况,痛经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泻非常正常。为了缓解痛经和减少经血量,可在经期来临前12至24小时内服用爱得卫或者布洛芬。而后按规定的剂量每3—6小时服用一次,连续服3天。

2、小肚子疼且腹胀症状。包括月经和便秘在内的很多因素均可引起腹胀。建议少吃盐,因为它会让水留在体内,避免吃豆类、甘蓝、花椰菜等容易让人放屁的食物,或者多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以帮助调节自身消化系统。

3、胃食管反流造成的小肚子疼。当胃酸从胃部进入食道和喉部时,反流就会出现。它经常发作于夜里。与胃灼热有所不同的是,反流会让胸部出现疼痛感,并伴有咽痛或咳嗽。建议减少饮酒、吸烟量,避免睡前进食,或服用抗酸剂。

4、小肚子疼且有恶心症状的,一种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食用生姜,可通过加快食物从胃部流入小肠的速度,起到缓解恶心的作用吃得太多感到恶心时,喝点生姜茶,将生姜切碎泡在水中,然后加点蜂蜜,可缓解胃部不适。

5、胃灼热引发的小肚子疼。造成胃灼热的主要原因是睡前食用辛辣食品、进食过快过多等。有烧胃感觉时会喝一杯牛奶,能压制胃部产生的酸。

以上就是几种小肚子疼怎么办的介绍了。大家如果出现了小肚子疼的情况,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小肚子疼,然后再对症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行治疗,以免产生副作用,导致小肚子疼更严重。

结语:小肚子胀痛非常常见,有许多人都有,虽然小肚子胀痛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危害,却会严重影响大家的生活,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小肚子胀痛咋回事,小肚子胀痛吃什么好以及小肚子胀痛怎么治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小肚子胀痛咋回事小肚子胀痛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