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小腿经常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推荐6种食物

走路或运动时间不可过长。适当参加体育锻炼,锻炼时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让身体都活动开,这时下肢的血液循环顺畅,再参加各种激烈运动或比赛,就能避免腿抽筋。

当发生抽筋时,要反其道而行之,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脚趾并坚持1~2分钟以上,即可收效。具体来说,如果是小腿后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脚使脚板翘起,一方面尽量伸直膝关节。当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时,可压住脚板并用力扳屈脚趾。

抽筋吃什么食物好

1、香蕉

脚抽筋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钾导致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帮助防治肌肉痉挛。

特别是香蕉还是能够让人轻松的水果,含有的泛酸能够让人开心,解除忧郁。这对于因为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脚抽筋也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2、牛奶

脚抽筋还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钙造成的肌肉痉挛。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防治脚抽筋。

除了牛奶之外富含钙质的食物还有黄豆,紫菜,芹菜,豆腐干,香菇等等。

3、动物心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够帮助身体吸收利用钙元素,避免因为缺钙出现脚抽筋。

除了动物肝脏之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的食物有沙丁鱼,蛋清,海鱼,奶油,瘦肉等等食物中,能促进钙盐溶解,帮助吸收。

4、补充钙片

如果通过食物的方法不能有效及时帮助身体补充足量的钙质的时候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来补钙,切勿私下随意大量补充钙质,以免反倒给身体带来负担。

5、运动型饮料

脚抽筋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身体中电解质流失,代谢物堆积影响正常血液循环,所以可以在运动之后,身体水分,盐分大量流失的时候及时补充水分和运动型饮料,帮助身体保持充足的矿物质和水分。

6、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不仅如此,大豆中还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大豆对手足抽筋疼痛也具有很好的疗效,黄豆100克,细米糠60克,加水煎至黄豆熟烂,一天分2次吃,可预防手足抽筋。

结语:腿抽筋的原因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是什么了,脚抽筋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身体中电解质流失,代谢物堆积影响正常血液循环,所以可以在运动之后,身体水分,盐分大量流失的时候及时补充水分和运动型饮料,帮助身体保持充足的矿物质和水分。

2/2页
小腿抽筋的原因小腿抽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