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的十种防治措施

皮肤过敏的十种防治措施

1、选用温和无刺激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2、选用敏感系列柔和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肌肤。

3、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4、经常洗头,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进而引发皮肤过敏。

5、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7、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8、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9、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10、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皮肤过敏的日常护理误区

误区一:脸上冒出一堆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正解:很多人都认为只要长了痘痘,肯定和清洁不彻底有关系,于是疯狂的洗脸去角质,其实这样只会让你的脆弱的痘痘肌肤更受伤害。

正确的方法:痘痘的出现,有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专业医师看过建议你采取什么样的护理方式,使用什么样的护理产品和药物,你再采取行动。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在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建议选择有抗敏性或能提高肌肤肌能的品牌。

误区二:皮肤粗糙、红红干干的,好难看,多用些粉遮起来

正解:发炎了,要停止化妆,正在发炎的肌肤很是敏感,要首先停止化妆。这样肌肤才能够轻松自由的呼吸,慢慢的恢复过来。如果使用化妆品,只会让肌肤更受伤。

正确的方法: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化妆不可,只要“防晒+蜜粉”就行了,选择通气,保湿,质地轻薄无负担。

误区三:皮肤过敏,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比较好

正解:浓稠粘腻的保养品,对敏感肌肤是负担,千万别用。

正确的方法: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误区四:把洗面乳直接抹在脸上搓洗

正解:没搓起泡沫的洗面乳会紧紧地贴在皮肤表面,伤害皮脂膜。

正确的方法:洗面乳要先加清水搓揉发泡,因为发泡后的洗洁剂才能发挥清洁效果,而且泡沫状比未发泡的乳状温和。洗脸时要先洗T字部位,两颊轻轻带过就用温水洗掉。

结语:不要随意更改往日用惯的化妆品品牌,因为皮肤需要适应新的气候,正处于一种抵御、适应外界环境能力较为薄弱的时候,随意更改品牌的话,很容易出现过敏。饮食上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刺激性强、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如海鲜、笋类等。

2/2页
皮肤过敏怎么办皮肤过敏紧急处理的五个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