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身体出现5个症状需警惕

咽喉癌的治疗

1、放射治疗

60钴和线性加速器是目前放射治疗的主要手段。对于早期喉癌,放疗治愈率与5年生存率与手术治疗效果相当。缺点是治疗周期长,可能出现味觉、嗅觉丧失及口干等症状。

2、手术与放射治疗联合疗法

指手术加术前或术后的放射治疗,可将手术治疗的5年生存率提高百分之10~百分之20。

3、化学疗法

按作用分为诱导化疗,辅助化疗,姑息性化疗等。诱导化疗即手术或放疗前给药,此时肿瘤血供丰富,有利于药物发挥作用。辅助化疗指手术或放疗后加用化疗,以杀灭可能残存的肿瘤细胞。姑息性化疗指复发或全身转移的患者,无法手术,采用姑息性的治疗。

4、生物治疗

虽目前有部分报道,但多数生物治疗处于实验阶段,疗效未肯定。包括重组细胞因子、过继转移的免疫细胞、单克隆抗体、肿瘤分子疫苗等。

吃什么预防咽喉癌

对症选用下列食品:声音嘶哑、萝卜、梨、白果、苡仁、梅等;吞咽困难,杏仁、桃仁、百合等;咯血,藕粉、金针菜等。

多选用有抗喉咽和喉恶性肿瘤的早期喉癌饮食如:车前草叶、马兰、豆豉、杏仁、丝瓜、茄子等。

适宜的食物

①动物性食品:瘦猪肉、牛肉、羊肉、鸡、鸭、鸽肉等,黄鱼、鲞鱼、蛋类。

②海藻类:海蜇、海带、紫菜、海参、海藻。

③豆类:各类大豆制品,如豆浆、豆腐、素鸡等植物性食品。

④新鲜深绿色和黄、橙色蔬菜、茄子;

⑤水果:新鲜水果。

⑥坚果类如:红枣、桂圆、核桃等。

⑦粮食:各种粮食及其制品。

结语:肿瘤累及声带时,会导致声哑或间歇性声哑。这是咽喉癌早期常见的症状。因为喝酒易造成喉部充血水肿,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易诱发咽喉癌。而香烟燃烧产生的尼古丁、煤焦油、苯并芘等有毒的致癌物,不仅会直接损害到人体器官,还可诱发多种癌症。

2/2页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咽喉癌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