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肾区钝痛 这种因素会导致肾区钝痛

(六)食品和药物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与咖啡用量无关。

在动物实验中,由于女性激素(雌激素)原因而致肾癌已得到证明,但在人体尚无直接的证据。滥用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孟癌危险性。

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通过动物实验得出红藤草又名千根,可能诱发肾癌的结论,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已要求国内企业停止生产红藤草食品添加剂。

(七)其他疾病

在进行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的患者,萎缩的肾脏内发生囊性变(获得性囊性病)进而又发现肾癌的病例有增多的现象。因此透析超过3年者应每年B超检查肾脏。有报告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肾癌。肾癌患者中14%患有糖尿病,是正常人群患糖尿病的5倍。

如何预防肾区钝痛

1、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预防感染,饮食以低蛋白为主,注意补充维生素。避免应用损害肾脏的药物。

2、在药物治疗期间,每1~2周门诊复诊,观察尿常规,肝、肾功能,儿童患者应注意生长发育情况,以指导疗程的完成。

3、活动性病变控制后及疗程完成后,应重复肾活检,观察肾组织病理改变情况,判断是否存在慢性化倾向,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4、注意保护残存肾功能,纠正使肾血流量减少的各种因素(如低蛋白血症、脱水、低血压等)以及预防感染,都是预防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肾癌术后饮食应注意什么

1、忌食发霉、煎炸、香菜、狗肉及一切发物。少食烫食、盐渍食物,同时避免食用腌制、烧烤、等食物。不要酗酒、吸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葱、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发物。

3、水肿重者及高血压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无浮肿,不限饮水和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肾区钝痛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肾区钝痛是由吸烟、肥胖和高血压、职业、放射、食品和药物等原因导致,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情况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预防肾区钝痛的方法,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2/2页
什么是肾区钝痛导致肾区钝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