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降血脂 四大妙招教你轻松降血脂

由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组成的“三高”在生活中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了,很多人对于患有这类疾病是非常轻视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虽说这类疾病很常见,其危害我们还是不可小觑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关于高血脂如何降血脂的那些事,一起看一下吧。

怎么降血脂

1、吃药降血脂

如果高血脂比较严重,再加上身体特别肥胖,那么这时如果不通过药物控制,高血脂往往特别容易诱发脑梗塞、脑出血,以及心脏系统的疾病。

所以这时必须选择通过药物来控制高血脂,而且通过药物治疗所能达到的控制高血脂的效果比较明显、直接,这种方法特别适合比较严重的高血脂患者。

2、锻炼降血脂

锻炼身体是目前适用于很多身体肥胖的高血脂患者的一种方法,相对也比较经济方便。

但是选择通过锻炼降高血脂,在选择时间方面,好是选择下午,或者是傍晚,还要根据自己年龄,以及身体状况,来增加自己锻炼的强度,这样才可以通过锻炼,起到更好降高血脂的效果,一般通过2-3个月的锻炼,就可以降低高血脂。

3、少吃肉降血脂

因为在肉类当中,含有的脂肪过多,含有的胆固醇过高,特别是动物肥肉,动物内脏食品,高血脂患者更不要吃。

平时要多吃清淡食品,比如多吃一些青菜,多吃一些水果,都可以降低三高,特别是高血脂,所以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必须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含纤维更粗的一些食品,比如苹果,山楂,西兰花,芹菜,西红柿等。

4、喝水降血脂

虽然通过喝水所能起到的降高血脂的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可以通过多喝水,特别是清早喝上一大杯水,可以直接稀释血液,也是降高血脂不错的一种方法。

吃什么降血脂

1、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这些营养元素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2、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而且用燕麦做早餐的话,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情况发生哦。

3、牛奶

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1/2页
如何预防高血脂吃什么降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