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哪些人会患胃癌 胃癌来临前的五大征兆

对于人们而言癌症是非常的可怕的。胃癌是越来越高发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在胃病患者越来越多的今天,怎样预防胃癌是大家都普遍关心的问题。胃癌到底都会盯上哪些人?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样的呢?吃什么可以预防胃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人会患胃癌

一、爱喝酒的人

很多的疾病都是由于生活作息的不规律和饮食等原因。长期喝酒,无论是白酒还是啤酒,都是一种致癌行为。尤其是在饮酒者同时患有顽固性胃溃疡的时候,胃癌的发生率更高。这是因为,酒精是某些致癌物的良好溶剂,而且会刺激胃黏膜,伤害胃细胞,从而引发癌症。

二、萎缩性胃炎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胃炎。它和胃癌之间,只有一步之遥。萎缩性胃炎患者有两个特点,即胃低酸和排空时间延长。这两点都增加了致癌物的致癌性。临床观察发现,患有萎缩性胃炎病程为10到20年的患者,胃癌的发病率为5%到10%。

三、常吃烧烤和腌制食物的人

经常吃腌制、熏制、烧烤类的食物,会摄入大量的亚硝胺。这是一种重要的致癌物。它们进入人体后,会反复地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癌的出现。

四、胃癌能遗传

临床观察发现,胃癌是一种有着鲜明家族遗传倾向的疾病。这和家族类似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作息习惯有密切关系。另外,这也和中国人多人聚餐的饮食方法有密切关系。

五、做过胃切除手术的人

如果胃接受过部分切除手术,那么患者的胃泌素分泌就会减少,胃内持续低酸,胃里的细菌会过度生长,从而容易导致胃黏膜病变。所以,凡是接受过胃部切除手术的人,应该在术后的第五年开始,每年做一次胃镜复查。

六、胃部有息肉的人

如果胃部有息肉,而且息肉的直径大于2厘米,要行切除手术。临床统计,这种胃息肉演化成胃癌的可能性,高达7%。

胃癌的早期症状

1、胃癌早期会出现恶心、嗳气、反酸及呕吐

当胃癌的病灶位于胃出口处的幽门部时明显的早期症状常是恶心。一旦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会嗳出一种酸臭或蛋臭的气味,或出现呕吐,呕吐物多为宿食和胃液。

2、胃癌早期会出现呕血及黑便

若胃癌肿瘤侵犯破坏为小血管时,会表现为大便潜血,简单来说,就是大便的外观正常,但化验后可发现其中有血细胞,但若胃癌肿瘤侵犯破坏的是大血管时,就会引发呕血,或者大便变黑呈现柏油状。与胃溃疡引发的出血不同,胃癌的出现为持续性,患者一定要留意。

3、胃癌早期会出现莫名消瘦、疲劳乏力

1/3的早期胃癌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食欲不振、疲劳和乏力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肿瘤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和人体争抢营养,患者的体重会明显下降,此外肿瘤的生长会消耗人的能量,所以会容易疲劳乏力。

1/2页
胃癌吃什么好胃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