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痤疮怎么治疗 治疗痤疮的小妙招

雪梨芹菜汁

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痤疮是什么

痤疮是由于多种因素引起的毛囊皮脂腺发生病变导致的慢性皮肤病。一般是由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的,另外压力过大,辛辣食物的刺激,油性皮肤等都会引起痤疮发生。

痤疮的病因

内分泌因素:进入青春期,雄性激素增加,刺激毛囊皮脂腺分泌,皮脂排出增多,阻塞毛孔,出现面部痤疮。此外一些皮脂腺分泌发达的地方,如背部,其皮肤较厚,也容易出现痤疮。

遗传因素:痤疮存在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父母双方为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曾患过青春痘,那子女患痤疮的几率也会增加。

痤疮的护理

紧急有效的就是冷热疗法,就是先用热水洗脸,然后再用冷水洗一遍。

可以用蒸汽蒸脸,蒸汽可起到疏通毛孔,抑制皮脂分泌。

同样也可用黄瓜作面膜,可使皮肤收敛,令皮肤光滑不油腻。

睡前一小时点上香薰、泡个热水澡,然后使用具有镇定、减压之效的身体乳液来缓解紧张的心情,睡个安稳的好觉,压力成人痘自然无踪影。

辅助食物有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食用能够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苦瓜,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对于降火去暑有显着功效,可治疗肝火旺盛引起的青春痘及雀斑。

炼可以让精神得到有效的放松,以调整细胞代谢和皮脂分泌的规律性。

注意饮食结构也要合理,尽量少吃辛辣、油炸和高热量的食物。

多喝绿茶,绿茶中的单宁酸功不可没。还可以用开水将绿茶冲泡开,放凉之后用来洗脸,反复多洗一会,长有痘痘的地方拍一拍,让它们也足足地喝上一杯绿茶。

如何预防痤疮

学会清洁皮肤,切勿用手摸

对于脸上的清洁是很重要的,别以为清洁皮肤很简单,其实也大有学问。首先,我们可以结合自己的皮肤特性选择适合痘痘肌的洗面奶,早晚各进行一下清洗。我们在用毛巾的时候,注意不要太大力拭擦,避免挤压痘痘弄疼自己。

均衡饮食,忌烟忌酒

吸烟喝酒危害人体健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吸烟和喝酒还会加重痘痘的病情,这是大家鲜知的。还有均衡的饮食很重要,注意营养的摄取,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

多做运动,注意防晒

经常运动有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使得体内器官能够及时地排除体内的废物,使皮肤保持毛孔的通畅。同时我们要注意防晒。

劳逸结合,作息良好

一个良好的作息,愉快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都有利于预防痘痘的生长。因为紧身紧张、睡眠不足、经常熬夜和内分泌失调等都是导致青春痘发生的因素。

结语:有痤疮的人往往便秘,这是为什么?这两者都跟缺乏运动有一定的关系,运动后立即用温水洗脸,不仅仅可以排除体内毒素,还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起到美容祛痘的作用。吸烟和喝酒还会加重痘痘的病情,这是大家鲜知的。还有均衡的饮食很重要,注意营养的摄取,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

2/2页
痤疮怎么治疗痤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