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癌的早期症状 这样做有效预防胃癌

有很多的患者在年纪轻轻的时候胃部就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胃部的小问题很容易就会演变为大问题,终会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哪些呢?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胃癌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胃癌的早期症状

1、上腹部疼痛

此为胃癌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上腹部不适

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

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

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5、乏力、消瘦及贫血

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导致胃癌的原因

饮食习惯

饮食不健康会引起多种疾病,为严重的就是胃癌。现代生活中有些饮食习惯很受人们的欢迎,比如速食品和热烫食品等,然而这些饮食习惯却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不良影响。由于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胃癌的发病率正在不断的上升,由于胃癌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一旦发现多数为晚期,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

精神紧张

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也会造成胃癌。青年人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亦使青年人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亦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癌。所以,这是导致胃癌的病因之一。

酗酒

1/2页
如何预防胃癌胃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