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小心这些因素会导致肾炎

肾炎,一般是由于人体肾上出现了某些炎症,发炎引起。病因也是多种多样,早期肾炎的发作也有一定的规律。只要发现的及时,肾炎还是有治疗的机会的。那么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肾炎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1、先天因素

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后身体里面的营养极度缺乏导致营养不良的状态,这样长期下去很可能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情况,与此同时肾脏也将会受到牵连,从而导致肾炎的发病。对于这类人,我们一定要重视日常营养的补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2、饮食不合理

肾炎的发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饮暴食等。如果每天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供应不上,长期下去导致身体处于虚弱劳累状态,终引发肾炎。

3、感染

如果患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感染,也会诱发肾炎。不管是呼吸道感染还是肠胃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终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炎的发病。

4、基因出现变化

患者的基因如果出现变化(在这里主要指的是基因突变),也可能会引起肾炎的发病。一般情况下,基因突变会发生在胚胎时期,因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会使患者的基因产生变化,从而导致肾脏的病变,引发肾炎。

5、过度疲劳

很多肾炎患者才发病之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使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这样下去会逐渐的加重肾脏的排毒负担,形成恶性循环,终就会使肾脏出现病变,引起肾炎的发病。

肾炎的症状

1、前驱症状

大多数病人在发病前一个月有先驱感染史,起病多突然,但也可隐性缓慢起病。

2、起病

多以少尿开始,或逐渐少尿,甚至无尿。可同时伴有肉眼血尿,持续时间不等,但镜下血尿持续存在,尿常规变化与急性肾小球肾炎基本相同。

3、水肿

1/2页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肾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