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人千万别吃它

拉肚子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拉肚子主要的原因是受凉或者是肠胃不好,那么大家知道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吗?腹泻吃什么好呢?腹泻不能吃什么食物呢?相信一定有跟多朋友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腹泻的原因

1、饮食不洁

由于饮食不干净,导致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感染,引起的腹泻,导致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

2、肠炎引起

由于滥用药物、病毒感染等引起的肠炎,也会导致大便不成形,便多为稀症。

3、消化不良引起

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大便不成形,次数多,并且多成拉稀状。

4、胃肠功能紊乱

由于胃肠功紊乱导致的大便不成形、拉稀,多变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发生。

5、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增长,部分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增加,身体免疫力减弱。

腹泻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有治愈轻度腹泻的效果。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石榴

石榴含有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维生素C等,有软化血管、助消化、降血脂等多种功效,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石榴的果实可分为甜、酸、苦三种,中医认为,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咽喉燥渴、润秋燥,而味酸的石榴对于治疗赤白痢腹痛、腹泻等有一定效果。

3、加盐的白粥

1/2页
腹泻的原因腹泻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