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癌的早期症状 小心这些因素会导致肾癌

肾癌是我们人的器官由于某些原因,造成了衰竭,出现功能下降的情况。因此我们有必要对肾癌做出进一步的了解,才能及早发现并进行治疗,从而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肾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导致肾癌的原因有什么呢?如何预防肾癌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肾癌的早期症状

血尿

无痛性间歇性血尿,是肾癌出现的一大特征,大约有60%的患者有此表现。肾癌的这种早期症状有很大的欺骗性,许多患者或其家属,就是因为看到患者不疼痛又时好时坏而麻痹大意,结果拖到后期无法救治而后悔晚矣。

疼痛

肾癌病人常会感到腹部饨痛或隐痛:肾孟肿瘤只是在引起肾积水或血尿时才出现肾绞痛:肾胚胎瘤则一般不引起疼痛。

肿物

在腰部或腹部摸到坚硬的、凸凹不平的肿物,说明肾肿瘤体积已经较大,有些1~3岁的患儿也可能出现肾胚胎肿物,常会被细心的母亲发现。

全身中毒症状

一些病人首先表现为全身中毒症状,如消瘦、贫血、衰弱等。有10%~20%的患者有不同程度。

转移瘤

如发生骨转移,引起骨析,有脊柱转移,会引起腰痛、下肢麻痹:有肺转移,则会发生咳嗽、咯血等。

导致肾癌的原因

吸烟

肾癌的出现于患者的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说患者大量的吸烟,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大多数疾病的发生都与吸烟有关,肾癌也不除外。研究发现,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是相当高的。

放射致病

肾癌的病因,还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饮食因素

1/2页
肾癌的早期症状如何预防肾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