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水肿怎么消除 3招教你快速消肿

在日常的生活中水肿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一发水肿的原因有很多,水肿是指血管外的组织间隙中有过多的体液积聚,为临床常见症状之一。那么,水肿怎么消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水肿呢?水肿怎么办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水肿怎么消除

冷热交替法

方法:预备好两条毛巾,然后预备好热水和冷水,将毛巾分别放在热水和冷水中,然后把热水中的毛巾拧干水,敷在脸上,敷一段之后那冷水中的毛巾接着敷,注意冷毛巾敷脸的要是热毛巾敷的两倍。就这样冷热毛巾轮流敷脸15分钟即可。注意在敷脸的时候,对热水的温度要把握好,以免烫伤。

这种冷热交替的方式可以使脸部的毛细血管扩张之后又收缩,有着促进血液循环的工效,能使脸部多余的水分排走。

穴位推拿法

在人的脸部上分布着很多穴位,用推拿的方法按这些穴位,可以使其受到刺激,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有利脸部多余水分排除代谢。脸部的这些穴位还和很多经脉有着联系,刺激穴位的时候也会对经脉产生刺激,可以改善人体的脏腑功能,一举两得。推拿的方法简单,每个穴位按压5秒钟,反复按3次即可。

黑色咖啡法

黑色咖啡是减肥的经典饮品,早晨如果脸部出现浮肿的症状,那么可以在吃完早餐之后喝一杯黑色咖啡,在喝完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脸部的水肿会消逝掉。黑色咖啡可以消除水肿是由于当中含有能利尿排水,促进身体消耗的。

水肿的原因

一、全身性水肿

1、心脏性:风湿病,高血压病,梅毒等各种病因及瓣膜、心肌等各种病变引起的充血性心力衰竭,缩窄性心包炎等。

2、肾脏性: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盂肾炎肾衰竭期,肾动脉硬化症,肾小管病变等。

3、肝脏性:肝硬化,肝坏死,肝癌,急性肝炎等。

4、营养性:①原发性食物摄人不足,见于战争或其他原因(如严重灾荒)所致的饥饿;②继发性营养不良性水肿见于多种病理情况,如继发性摄食不足(经性厌食、严重疾病时的食欲缺乏、胃肠疾患、妊娠呕吐、精神神经疾患、口腔疾患等),消化吸收障碍(消化液不足,肠道蠕动亢进、吸收面积减少等),排泄或丢失过多(大面积烧伤和渗出、急性或慢性失血、蛋白尿等)以及蛋白质合成功能受损,严重弥漫性肝疾患等。

5、妊娠性:妊娠后半期,妊娠中毒症等。

6、内分泌性:抗利尿激素分泌异常综合征,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库欣综合征、醛固酮分泌增多症),甲状腺功能低下(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下丘脑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分泌不足),甲状腺功能亢进等。

7、特发性:该型水肿为一种原因未明或原因尚未确定的(原因可能一种以上)综合征,多见于妇女,往往与月经的周期性有关。

1/2页
水肿怎么办水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