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汗斑会自愈吗 患有汗斑应该如何治疗

汗斑又叫花斑癣,其病原体为马拉色菌,由于是夏天常见皮肤病。汗斑是一种很普遍的皮肤病,在夏天尤其容易诱发汗斑的发作,极影响人的形象。也有不少朋友会问,到底什么是汗斑?汗斑会自愈吗?汗斑怎么治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汗斑会自愈吗

花斑癣是没有自愈的功能的,和汗疱疹是不一样的,汗疱疹一般冬天的话,就可以自愈。而花斑癣的话,是需要进行长期的治疗的,而且花斑癣的治疗也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的,而且也不一定能够痊愈的。

花斑癣是一种慢性的皮肤疾病。要记治疗慢性的疾病的话一定不要随意地相信一些偏方或者是特效药,也不建议自己购买成药来进行治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然后接受相关的治疗,在用药方面也是要严格遵守医嘱的。

引发花斑癣的主要因素

1、内分泌与免疫功能失调

患有花斑癣和压力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的心理压力、精神创伤也可导致机体神经体液调节失衡,内分泌紊乱而发病很多的原因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紊乱、内分泌功能失衡,产生抗黑色素细胞抗体,造成黑色素细胞损伤、脱失而发病。被损伤的黑色素细胞可再释放抗原,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的抗黑色素细胞抗体,使更多的黑色素细胞被破坏,因而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人体免疫应答反应是较复杂的生理病理过程。

2、农业污染

如今市场上很难找到不打农药的食物,了农作物早些成熟,美观,农作物过量的使用化学药品,如杀虫剂、杀菌剂及催熟剂等。现在我们市场上卖的肉也被打了过量的喂食生长激素宰杀后在体内的残留,有的黑心的商家甚至对肉灌胶为了让肉打入更多的水,对人体健康均会造成不良影响。

治疗汗斑如何用药

1、1%克霉唑霜、益康唑乳液,1%米康唑乳液等外用。

2、20%-40%硫代硫酸钠溶液外搽,待干后再以2%稀盐酸溶液重复涂搽一次,每日一次,常需坚持4-6周,无稀盐酸时以米醋代之。

3、亦可使用淡癣药水,如1%水杨酸醑加上乙烯酸癣药水外搽。

4、可在外涂药的同时。取中药蛇床子100克,用纱布袋包装,加水2000-3000毫升,沸腾后小火煮30分钟,倒出药液于浴盆中,待液温在40℃以不烫手为度时即可沐浴。

治疗汗斑的小偏方

偏方一

用法:鲜樟柳头根茎50克、陈醋100毫升。药方醋中浸泡8个小时,取液涂擦患处,日2次。

偏方二

用法:冰硼散(硼砂15克、冰片12克、硫黄2克、枯矾1克。共研末),用棉花沾药粉,轻轻摩擦患处。擦至微热为止。1日2次,5日为1个疗程。

偏方三

用法:鲜山姜20克,米醋100毫升。药洗净捣碎,放醋中浸泡12个小时后,用肥皂水洗净患处,涂敷药液,日1次。

1/2页
汗斑的原因汗斑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