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的早期症状 身体有这6大症状要注意

预防癌症食物有哪些

1、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大蒜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多吃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加速消化,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2、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3、椰菜花

椰菜花中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椰花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4、洋葱

洋葱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

5、番石榴

作为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番石榴口味酸中带甜。专家称,番石榴的番茄红素含量比其他任何水果如番茄、西瓜等都要高。番茄红素是种强力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前列腺癌。男性朋友不妨试着吃一些番石榴。

6、洋白菜

专家指出,洋白菜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却热量极低的蔬菜,这其中又数莱菔硫烷这种化学物质为重要。研究表明,莱菔硫烷能促进人体内抗氧化酶的产生,具有降低患癌风险的作用。在所有天然抗癌物质中,莱菔硫烷是功效强的。因此,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洋白菜,降低患癌风险。

7、甜菜

专家介绍说,甜菜和菠菜一样,富含叶酸和甜菜碱,这两种营养素都具有保护动脉和降低心脏病发病几率的功效。同时,赋予甜菜绯红颜色的天然色素成分已被科学证实,它是一种强力的抗癌剂。因此,甜菜也能帮助抗癌,日常建议选取新鲜的甜菜,避免选购罐装的,因为加热会让甜菜中的抗氧化成分分解。

8、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而当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它可帮助身体汲取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有效降低患前列腺炎的几率。

防癌小偏方

大蒜粥(防癌)

取生大蒜汁半匙,炒陈皮末半匙,加冰糖一匙,拌入糯米粥内,1次吃完。对防治各种癌症有益。

玉米粥(防癌)

黄玉米100g碾成细粉,浸泡2小时后,入砂锅中加水600ml,用文火煮成粥,酌加白糖即可食用,日食1次,对防癌抗癌有益。或将玉米loog熬烂,后入白萝卜500g,切碎块同煮粥,常食以防癌。

百合粥(肺癌)

鲜百合60g或百合干粉30g,粳米100g,同煮粥作为晚餐或午后点心服食,服时可适量调入冰糖或蜂蜜。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有助于增强体质,缓解癌症放疗反应。若用百合50g,白莲肉100g,薏苡仁50g,白木耳50g,莲藕片100g,荞麦粉200g,粳米50g,同熬成粥,适用于肺癌。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不管任何癌症在发生前都是会有征兆的,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及时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要做好防癌抗癌的工作,另外平时也结语多吃些洋葱、大蒜、番茄等食物,因为吃这些食物能够期待哦啊很好的防止癌症的发生。

2/2页
癌症的早期症状防癌小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