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糖高怎么调理 高血糖人群的日常护理

血糖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血糖高可以说是糖尿病的前兆,大家都知道治疗糖尿病主要就是控制血糖。那么,血糖高怎么调理?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呢?血糖高怎么办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血糖高怎么调理

运动降糖

在生活中运动可以健身也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运动降糖是直接有效的降糖方法,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上楼梯、骑自行车、爬山、打乒乓球等运动方法。

喝降糖茶

喝一些能够有降糖作用的中药茶,主要有绿萝花茶、苦丁茶、桑叶茶、苦荞茶、乌龙茶等,喝茶既能降脂减肥,又能够对起到降糖作用。

控制饮食量

吃饭要吃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还要定时定量的饮食,可以少食多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

多吃降糖食物

能够有降糖作用的食品很多,包括蔬菜,水果,杂粮等,水果有黄瓜、胡桃、猕猴桃等,蔬菜有木耳、大蒜,胡萝卜等。多吃蔬菜既能降血糖,也能够缓解因血糖高引起的饥饿现象。

血糖高的症状

1、饥饿和多食

因体内的糖份作为尿糖排泄出去,吸收不到足够的热量维持身体的基本需求,会常常感到异常的饥饿,食量大增,但依旧饥饿如故。这是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之一。

2、手脚麻痹、发抖

有顽固性手脚麻痹、手脚发抖、手指活动不灵及阵痛感、剧烈的神经炎性脚痛,下肢麻痹、腰痛,不想走路,重视和两眼不一样清楚,还有自律神经障碍等症状,这些属于常见的糖尿病早期症状。

3、眼睛疲劳、视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劳,视力急剧下降。当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站起来时眼前发黑,眼皮下垂,视界变窄,看东西模糊不清。

血糖高怎么办

1、调节饮食

每日摄取的总热量及营养成分一般要根据自己的体重和体力活动强度来制定。另外,还应限制酒精、食盐、高胆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摄入。经临床验证,每餐七成饱为适宜,超量则会使血糖升高。同时食品结构应合理(多样化)。下顿饭少吃点儿、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数(GI)较低的食物都可以控制血糖。

1/2页
血糖高怎么办血糖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