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疼怎么缓解 头痛要注意哪些事情

头疼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若是出现头疼的话,很是影响生活以及工作。如何缓解头痛的情况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头疼怎么缓解、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头痛吃什么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头疼怎么缓解

购买非处方药物

一些比较轻微的头疼可以通过购买一些非处方药物进行止痛,很多药店都有卖,购买方便,使用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按摩头部

可以对头部进行一些按摩,按压轻揉太阳穴,可以有助于缓解因为紧张造成的头疼,选择一间比较安静的房间,然后闭上眼睛,轻轻的按揉一下自己的头部,让自己的身体放松,这样就可以缓解紧绷的肌肉,对头疼非常有好处。

采用冰敷

可以使用冰袋放在头部进行冷敷,这样冷敷10-20分钟,可以起到缓解头疼的作用。

可以洗一个热水澡

洗澡的时候可以采取淋浴或者是盆浴也是可以的,这样让自己的身体在热水中浸泡一下就可以很好的缓解头疼。

保证充足的睡眠

如果睡眠不足也是会导致头疼发生的,所以一定要保证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如果晚上睡的不是很好,或者是睡得比较少,那么白天好是小睡一会,给自己补充一下睡眠。

保证健康合理的饮食

健康合理的饮食可以使得人体血糖保持稳定,从而能够减少头疼的发生。

去医院找医生帮忙

如果在采取了以上的方法之后还是不能奏效的话,那么就需要去医院找医生帮助自己消除头疼,医生会给你一些专业性的建议,可以帮助你缓解头疼。

引起头痛的原因

物理因素

能引起颅内外炎症、损伤的各种原因;因肿物压迫等原因导致血管牵引、伸展、移位、扩张;脑膜受刺激;肌肉收缩;直接刺激支配头面部的感觉神经等,都能引起头痛。

神经精神因素

当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往往会产生忧虑、焦虑等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据调查,有84%的忧郁症患者都会伴有偏头痛症状。

1/2页
引起头痛的原因头痛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