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五种因素会导致颈椎病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如椎间盘变性、弹性减弱、骨刺形成、小关节紊乱、韧带增厚、钙化等),所以中、老年人人群中患颈椎病的较多;同时,随着伴随着电脑、 空调的广泛使用,人们屈颈和遭受风寒湿的机会不断增加,颈椎病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

3、职业角度

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头颈常向某一方向转动者易患颈椎病。这些职业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职员、教师、计算机操作人员、会计、手术室护士、司机、打字员、刺绣女工、长期观看显微镜者等。

4、睡眠姿势角度

喜欢高枕及有反复落枕病史者易患颈椎病,此外,躺着看书、看电视等日常生活中不良姿势过多的人,易发生颈椎病。

5、自身体质角度

有头颈部外伤史的患者易患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1、换枕头

从源远流长的警枕、药枕、玉石枕、茶叶枕,到现代的磁枕、颈椎修复枕等,枕头的革命每天都在进行,小小枕头真如此重要?

是的,枕头不仅关乎睡眠质量,对于颈椎病患者或正遭受颈椎健康威胁的人群而言,好的枕头更意味着缓解疼痛及持续的伤害甚至康复需要。

枕头的选择应遵循三个原则:柔软舒适、支撑性好、符合颈椎生理曲度。

2、改坐姿

每天用电脑的时间很长,下班还要坐车或是开车,一天“坐”的时间就会特别长,颈椎病就这样“坐”出来了。

树立正确的坐姿,能减少至少40%的颈椎病发病几率。树立正确姿势可总结为一句话,头部微仰,挺胸,自然放松。

3、避免长期低头

颈椎病急性发作期或初次发作的病人,要适当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低头工作,银行与财会专业人士、办公室伏案工作、电脑操作等人员,这种工作容易使颈部肌肉、韧带长时间受到牵拉而劳损,促使颈椎椎间盘发生退变,因此好工作1小时左右后改变一下体位。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颈椎病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颈椎病会出现心慌、胸闷、心前区疼痛、头晕,头沉、失眠、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爱流泪等症状,如果大家有人出现这些症状,切记去医院治疗哦。

2/2页
颈椎病的症状如何预防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