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人食谱大全有哪些 糖尿病能吃这些

周六:糖尿病人食谱

早餐:全卖小馒头1个(50克),薏苡仁粥1碗,鸡蛋1个,拌莴笋丝1小蝶。

午餐:茭白鳝丝面(含面条100克),醋溜大白菜。

晚餐:葱油饼(含面粉100克),芹菜香干,紫菜冬瓜汤。

周日:糖尿病人食谱

早餐:牛奶240ml,鸡蛋1个,馒头50克。

午餐:烙饼150克,酱牛肉80克,醋烹豆芽菜。

晚餐:米饭150克,肉末烧豆腐,蒜茸菠菜。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苹果:苹果酸酸甜甜,虽含有糖分却不会被人体快速吸收,因而能降低血糖,特别是餐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苹果。

石榴:石榴的味道偏甘、酸、涩,有生津止渴、杀虫的功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特别是烦渴多饮、口干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梨:梨有清热、生津、润肺的功效,咽喉痛上火的人群都喜欢用梨煲水喝。梨的含糖量相对较低,糖尿病人可以吃梨,量不多是不足以引起血糖升高的。

柚子:用柚子榨出的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既能降低血糖,又能保护心血管,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吃柚子。

猕猴桃:猕猴桃从中医的角度讲,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的功效,适合腹型肥胖、胃肠胀气、烦热型的糖尿病患者,有黄疸的更为适合。

李子:酸甜可口的李子,具有清肝热、生津利尿的功效,虚劳有热型的糖尿病患者特别适合吃。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1、视力变差

你的眼睛出现视物模糊、视力减退时别一味以为是眼科疾病,出现这种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据国外眼科博士指出,罹患糖尿病会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值上升,出现眼球歪斜从而影响视力。长期的视物模糊要警惕2型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2、咽干舌燥

喉咙干燥似火烧,喝水喝不停,排尿也变得频繁。如此恶性循环,身体会始终处于缺水状态,使得人坐立不安,咽干舌燥。别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烦渴多饮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结语:糖尿病十分常见,不过大家不能因为它常见且症状不严重就不重视它,得了糖尿病应该及时治疗,上文详细是讲诉了糖尿病人食谱大全有哪些,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以及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2/2页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糖尿病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