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乙肝的早期症状 这些偏方治疗乙肝

二、荔枝: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可充分补充乙肝病毒携带者本身易缺乏的元素等。

三、葡萄:葡萄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可充分补充机体能量,且葡萄以酸入肝,有增进食欲和保肝、护肝的作用。

四、香蕉:香蕉不仅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而且有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适合乙肝病毒携带者食用。

五、梨:梨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清热生津解渴、解毒疮的功效,还有利尿、润便、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

除了上面列举的水果外,柿子、大枣、橘子、龙眼,西瓜等水果也可以适量多吃,都可以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保健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者检查发现异常的话,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乙肝不能吃什么

1、忌葵花子

葵花子中含有油脂很多,且大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若食用过量,可使体内与脂肪代谢密切有关的胆碱大量消耗,致使脂肪代谢障碍而在肝内堆积,影响肝细胞的功能,造成肝内结缔组织增生,严重的还可形成肝硬变。

2、忌糖

肝脏是各种营养物质代谢的场所,其中糖的代谢占重要地位。当肝脏受损时,许多酶类活动失常,糖代谢发生紊乱,糖耐量也降低,若吃过多的糖就会使血糖升高,易患糖尿病。

3、忌酒

酒的主要成分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酒精可促进肝内脂肪的生成和蓄积,长期过量饮酒的人,常常发生脂肪肝,对于原有肝炎的患者更易发生或加重病情。

4、忌大蒜

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有刺激作用,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可加重肝炎病人厌食、厌油腻和恶心等诸多症状。

结语: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得了乙肝要及时治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乙肝的早期症状,治疗乙肝的偏方以及乙肝吃什么好,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乙肝吃什么好乙肝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