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吃这四种食物好

骨质疏松是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那么请问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骨质疏松的症状

1、体力下降,手足抽搐

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骨质疏松,都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常发生腿抽筋;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

2、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使肺活量和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3、身体短缩,出现驼背

日久天长,积少成多,一些椎骨慢慢塌陷,引起身材变矮,弓腰曲背。可继发腰背疼痛,影响行走、呼吸等多种功能活动。

4、腰酸背痛

感到腰酸背痛者多,其次是肩背、颈部或腕、踝部酸痛,同时可感到全身无力。酸痛部位广泛,且部位可有变化,但与坐、卧、站立或翻身等体位无关,症状时轻时重。

5、脆性骨折

骨折可发生于咳嗽、打喷嚏、大笑、弯腰抱起小孩、屈身捡拾东西或回头转身时。由骨质疏松症导致的脆性骨折常见的部位为髋部、椎骨、腕部。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勤锻炼

每周应锻炼3~4次,每次30~40分钟。锻炼项目可以多样化,抗阻训练和力量训练相结合,比如,举哑铃、仰卧起坐、武术和瑜伽等。

2、补维D

富含钙和蛋白质的饮食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另外,补充维生素D也十分关键,每天晒太阳15分钟,日常饮食可多吃奶制品、鱼类、鱼肝油、坚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或者适当补充维生素D补剂。

1/2页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如何预防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