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 预防风湿性心脏病这样做

风湿性心脏病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疾病也是心脏病的一种。而提起风湿性心脏病,很多人都会感觉非常的担心。那么请问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呢?风湿性心脏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风湿性心脏病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瓣膜病变。表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中有一个或几个瓣膜狭窄和(或)关闭不全。临床上狭窄或关闭不全常同时存在,但常以一种为主。患病初期常常无明显症状,后期则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咳嗽、下肢水肿、咳粉红色泡沫痰等心功能失代偿的表现。

风湿性心脏病早期症状

1、常感心慌、气短、疲劳、胸闷和呼吸困难,乏力,懒言。

2、劳累或紧张时心前区胸骨后或左臂部放射性疼痛,伴有出汗。

3、走路时间稍长或稍快便感胸闷、气喘、心跳加快。

4、爬楼或做一些原本容易的工作,感到特别疲惫,需要休息多次。

5、早晨起床时,坐起感到胸部特别难受。

6、饱餐、寒冷、情绪激动时有心悸、胸背部憋胀疼痛,甚至冒冷汗。

7、晚上低枕时憋闷难受,需将枕垫高,甚者不能平躺;梦中惊醒,感心悸、胸闷,需坐起才能好转。

8、公共场合或会中,特别容易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

9、生活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等不适。

10、反复出现脉搏不规则、过速或过缓;有风湿热病史患者,更应积极预防。

如何预防风湿性心脏病

1、防治链球菌感染

防止因呼吸道感染引起风湿活动、加重病情。

1/2页
如何预防风湿性心脏病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