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 预防风湿性心脏病这样做

2、劳逸结合

病人症状不明显时可适当做些轻体力活,适当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可增加心脏的代偿能力,但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以免增加心脏负担。病人伴有心功能不全或风湿活动时应绝对卧床休息,一切生活均应由家人协助。对病人态度要和蔼、避免不良刺激。不少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容易突然发生心动过速,增加心脏负担,造成心功能不全。

3、合理饮食

心功能不全者应控制水分的摄入,饮食中适量限制钠盐。每日以10克以下为宜,切忌食用盐腌制品。减少高脂肪饮食;缓进饮料;服用利尿剂者应吃些水果如香蕉、桔子等;戒刺激性饮食和兴奋性药物;节制性生活。

4、不宜作剧烈活动

应定期门诊随访,房颤的病人不宜作剧烈活动。在适当时期要考虑行外科手术治疗,何时进行,应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定。

5、如需拔牙或作其他小手术

术前应采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风湿性心脏病吃什么好

风湿性心脏病吃什么好:1、多摄入蛋白

多种蛋白质食物与风湿性心脏病危险性显著下降有关,所以选择蛋白质食品是理想的。蛋白质的佳来源是肉,蛋,奶,鱼和大豆类食品,同时,这些食物也是含蛋白质丰富的。一般而言,来自于动物的蛋白质有较高的品质,植物性蛋白质通常会有1~2种必需氨基酸含量不足,所以素食者需要摄取多样化的食物,才能获得足够的必需氨基酸。由于动物性食品中往往含有较高的脂肪.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要兼顾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研究发现,每日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降低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膳食中其他豆类也是有益的,因为它们是可溶性纤维的丰富来源。

风湿性心脏病吃什么好:2、多吃鱼

鱼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包含各种必需的氨基酸,是人类的优质蛋白食物,而且鱼类优于禽畜产品,更易消化吸收。同时鱼中含有亚麻酸、花生四烯酸、亚油酸等人体必需脂肪酸和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可以抗血栓,降低血液黏度,使血压下降,从而降低患风湿性心脏病的危险性。建议每周至少食用2次新鲜淡水或深海鱼类。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风湿性心脏病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风湿性心脏病常感心慌、气短、疲劳、胸闷和呼吸困难,乏力,懒言等症状,大家可要小心哦,以上小编介绍了预防风湿性心脏病的方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如何预防风湿性心脏病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